“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”,夫妻學會多看對方優點,自然更幸福美滿。

那天看了下面那一小段季芹王仁甫的訪問,覺得他們的互動好自然,而且還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,真是羨煞旁人啊。17年前很多人都不看好這一對閃電夫妻,結果今天他們仍然恩愛得很。縱使我們不能斷定他们以後都不會有改變(*touch wood),但他們在訪談中提到的這一點,特別是這一點,我覺得真適合大家參考學習。

“要常看對方的優點”

如果我要細數老公的缺點,還真的數不清呢,以前我們吵架,對方的所有缺點都像機關槍一樣從嘴巴噴出來,好像突然忘了為什麼自己當初會沉迷於這個人一樣,然後兩個人就會開始較量誰能數落對方的缺點最多最久。這畫面想起來都覺得很幼稚,畢竟人吵架時多少會失去點理智,生气時也都無法冷靜分析說明自己的立場,所以這種吵架也只能比較誰的口齒比較伶俐,卻往往證明不了誰是真正的贏家。其實,“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”,是不是人總都會有一份優越感,都忘了自己也是有數不盡的缺點了呢?

我老公很健忘,剛說好的事情,他一下就忘得一乾二淨。比如燈泡壞了他痛快答應說明天去買,然後明天就忘記了,然後明天的明天又是忘了,然後明天的明天的明天還是忘記了,這樣一直明天又明天地,我自己去買好了,長得這麼矮個兒的我還爬上去安裝了呢…… 我時常就是這樣被他的健忘症和拖延症給氣炸,但事實上,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。比如很多次上了車后都開到高速公路去了,才想起:“啊!我的電話留在房間插座上!”;更誇張的經驗是已經到了目的地,時間又到了,才驚覺我整個很重要的包包留在家裡,需要勞煩他特地帶過來給我。哈哈,所以我雖然不愛拖延但健忘這方面,我卻贏得很出彩。

我想天底下也應該只有這兩種夫妻,一是性格相融,也就是匹配合拍到不行的那種;要不就是性格互補,性格差異較大甚至天南地北型的。但說實在的,我想這世上應該很難找到兩個人的性格是完美相融的吧?所以這樣看來,兩個人一起生活,存在更多的是互補作用。我們看見別人過得和諧美滿,其實是不是別人有更多的包容心,更多的相互了解和遷就,是彼此都接納了各自的性格差異呢?我也必須承認我跟老公絕對是互補型的,儘管我很有把握很多事情自己可以做得比老公好,但我更不能否認我做不了很多他辦得到的事,而在工作上我們確實很多時候也是需要互相幫助和配合的。

專注在優點上,愛慕讚美的話也會由心發出!

最近看到老公創業稍有成績,我真需要誇獎他工作上超凡的毅力和精神。我這是故意寫給他看的,因為這麼一誇,他一定會很高興,然後心甘情願地繼續努力往理想打拼去。人都喜歡被讚賞的吧?讓他開心一下,自己也不會吃虧的。雖然偶爾也會難忍他的壞習慣,但看到正在努力工作的他還真的沒辦法對他發脾氣了,反而更多是欣賞他在認真办事。

當然如果我們平常待人處事,看同事,看朋友都有無止境的優點放大镜,那也真的很好。不自以為中心,不自以為比別人聰明,心胸寬廣些真會發現這世界並沒有想象中糟糕。這做人的道理,我從夫妻生活中学习修煉。

人生啊,本來就有太多必修之課,但若要讓自己開心點,也許就只是需要调整那麼一點角度而已。祝福所有夫妻,甜蜜恩爱一万年!

來源: https://info.babyhome.com.tw/article/22531?fbclid=IwAR38riy-k37zQXltB805mDsvVq7msJJ0qVnzQY4vM517U17-yIuvFmVHCjA

我是一名演員,突然開個新的部落格,想集合自製的美妝影片和喜歡的文章。我是個正在學習給自己高冷的個性上加入溫度的女子,希望這個地方也可以給你帶來一点温暖。

2 thoughts on ““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”,夫妻學會多看對方優點,自然更幸福美滿。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